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南阳市民族宗教局 阅读次数:

5月26日,南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中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敬铎出席并宣读了南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南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范勇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行动,是全面推进我市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是加快建设省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保障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范勇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压增责,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推动全市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注重创新方法举措,严格对照测评指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助力添彩。

范勇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到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负责、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营造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坚决的工作氛围。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完成时限,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各县市区要建立工作专班,出台具体方案,加强力量配置,推动工作竞相出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