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劲扬帆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南阳市民族宗教局 阅读次数:

——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庆“七一”“学思想、强党性、创五星、建新功”开展情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镇干部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民宗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局机关党员干部“争一流、争第一、”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党建底色提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成色。

一、一堂党课,叩问初心

为把好党员“入口关”,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树立党员形象,提升党性修养,6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王峰同志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以《铭记当的历史 强化党性修养 奋力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题的党课,从“继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大庆精神,做“铁人”王进喜传人”三个方面切入,带领全体民宗干部一起重温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干部们锤炼本领、培树作风、练就胆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

二、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精神洗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6月27日,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在党组书记王峰、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刘铮同志带领下,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馆并进行庄严宣誓,通过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营造了全局上下干事创业、谋求进步的工作氛围。

三、一次走访,温暖民心

6月23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峰亲自带队深入定点帮扶村——镇平县韩冲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亲切地同老党员话家常、聊近况,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叮嘱老党员、困难党员要继续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通过开展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四.一个证书,一份荣誉

6月29日上午,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对成绩突出、典型示范作用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表扬,会上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局党组书记王峰、局长马伟、副局长刘铮等领导为获奖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以颁发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在职党员以获奖党员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重温誓言,一生践行

6月27日,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各级党组织党员自觉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使党员们再一次接受心灵洗礼,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进一步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镌刻初心践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勤学善思中厚植内涵,在党性锻造中百炼成钢,在实践磨砺中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