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卧龙区靳岗街道: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7-02 来源:南阳市民族宗教局 阅读次数:

本网讯(齐国锋 常新)按照卧龙区市民素质提升分指挥部工作要求,6月30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号召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及社区联建单位志愿者深入开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宝贵经验主题教育活动。

2003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研、准确把握浙江“三农”工作和城乡关系阶段性特征基础上,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习近平同志每年主持召开全省现场会,亲自抓推动抓落实,带动各级各部门上下同心、形成合力。

“千万工程”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切入点,研究提出未来5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建立协同推进重点任务落地机制,完善乡村振兴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普及普遍的要求,聚焦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2018年9月“千万工程”以扎实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成就,获得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千万工程”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创造的成就是历史性的,形成的影响是国际性的。面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浙江省委铿锵有力地给出了回答: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始终把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浙江的突出位置。

二十年来,孜孜以求,接续努力,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攻不停步,“千万工程”持续发力,不断跃升,从示范引领、整体推进,到深化提升、转型升级,为浙江高质量均衡性发展和美丽浙江建设铺开了时代画卷。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思践悟,将“千万工程”中的理念方法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坚持好,运用好“千万工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执政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角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征程上当好主力军和排头兵。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