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卧龙区靳岗街道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历史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历史的血脉。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提高文明素养。3月8日,靳岗街道在靳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卧龙区靳岗街道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南阳市民宗局副局长郭强着重讲解了文化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向大家介绍非遗的概念、种类、历史艺术价值及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南阳烙画起源于西汉末年,2021年6月10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南阳市卧龙区“南阳烙画”项目名列其中。南阳三弦书(曲艺):其唱腔朴实,自然而流畅,灵活而多变,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又有强烈的生活气息,在社会上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08年6月,国务院公布南阳三弦书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阳三弦书”保护单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注入新的元素。灿若星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历史长河中铭刻辉煌的过去,在传承创新下见证精彩的现在,更在融合发展中孕育美好的未来,积极推动非遗资源融入社会生活,让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民族文化和自然遗产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卧龙区靳岗街道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文化遗产的关注,激发了全社会爱护文化遗产的热情,提升群众的生态意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保护文化遗产的活动中来。下一步,靳岗街道将持续开展“文化遗产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深化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让更多人参与到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中来,共同为我们的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