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回应关切 > 正文
热线力量:12345“为民办实事”一周典型案例选登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南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当好政务服务排头兵,做好服务群众贴心人”角色定位,秉持把来电当“家电”、把“家电”当“家事”、把“家事”高效办的服务理念,用心倾听市民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民众生活、企业发展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倾情倾智服务群众、助企发展,全力打造一条有温度、有高度、高效率的“宛美热线”,为高质量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热线力量。

邓州市

商店经营致污染 调查整治促改善

 工单编号:240229092447083786

 市民诉求:邓州市一市民反映,邓州市龙凤路与和街路交叉口爱嘟嘟母婴生活馆在经营过程中,因持续烧油导致大量黑烟排放,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整治。

 办理人员: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传超 

 办理情况:接到市民诉求后,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立刻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处理,在与商店负责人沟通调查后,发现黑烟产生原因为店内烧水锅炉故障。店家承诺将锅炉发往厂家维修,维修期间婴幼儿洗澡项目采用电力加热,在设备维修完毕确保达到出厂环保标准后再重新使用,保障周边居民空气质量。


宛城区

养老认证不便捷 协助提升便民生

 工单编号:240229120949289101

 市民诉求:宛城区红泥湾镇市民王先生向市12345反映,该村60岁以上老人每年须完成一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但较多老年人因身体行动不便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导致认证比较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办理人员:宛城区红泥湾镇党政办副主任 杨华茜

 办理情况:接到市民诉求后,宛城区红泥湾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政府工作人员深入镇区,首先向居民讲解进行养老资格认证是为了确保养老金领取人的真实性,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出可持身份证与当天的报纸拍照认证的替代方案,对于特殊情况老人可联系村干部上门协助,政府也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便利水平,满足特殊群体需求。


西峡县

户口登记遇难题 协助办理赢好评

 工单编号:240229175220969169

 市民诉求:2月29日,西峡县桑坪镇包沟村居民程先生反映,其孩子在东莞出生,现在需要在西峡县上户口,据了解办理新生儿入户业务需提供父母结婚证原件,但目前结婚证原件在外地,仅持结婚证电子版,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办理。

 办理人员:西峡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 李林波

 办理情况:接到市民诉求后,西峡县公安局迅速与程先生联系沟通,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程先生持有的电子结婚证非公安机关颁发,不能作为有效证明。在向程先生解释相关政策和程序后,公安局引导他填写了南阳市户籍审批告知承诺书,确认结婚证的真实性,并及时与桑坪镇派出所户籍室沟通对接,协助程先生成功在西峡县为孩子办理了新生儿入户手续。


镇平县

麦苗停长民担忧 专家指导保权益

 工单编号:240229102007703115

 市民诉求:镇平县贾宋镇桥北村村民李女士反映,近期发现种植的小麦出现生长停滞,希望相关部门提供有效帮助。

 办理人员:镇平县农技中心副主任 李钦梅

 办理情况:接到市民诉求后,镇平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专业农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技术人员实地勘查后,发现麦苗症状为小麦土传花叶病毒病引起,技术人员为农户提供了针对性防治指导,与反映人建立了长期技术服务关系,为农户生产中遇到问题随时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农户利益。

热线力量:12345“为民办实事”一周典型案例选登

淅川县

推迟开学引关注 妥善处理解民忧

 工单编号:240301101456031846

 市民诉求:3月1日,淅川县厚坡镇一市民反映,该镇韦集村中心幼儿园因消防安全设施不达标未能按时开学,家长多次询问反映,仍未得到确切开学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督促尽快开学。

 办理人员:淅川县厚坡镇中心学校后勤副校长 周雷 

 办理情况:接到市民诉求后,淅川县教体局迅速展开调查。经调查,该幼儿园于2月23日因消防安全不达标等问题被当地教育管理部门认定为不符合办学条件,目前暂停招生、正在进行整改,暂未收到重新开学的正式通知。厚坡镇中心学校带领幼儿园负责人及时向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协助有意愿家长将孩子分流至附近公办幼儿园,满足解决家长让孩子尽快入园开学的需求。镇中心学校今后将加强属地民办学校的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和教育质量。目前该幼儿园已通过验收正常开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牢固树立“小热线、大民生”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问题处置质效,以“敢解”的信心、“善解”的能力、“必解”的成效,打通民生堵点,攻克治理痛点,解决发展难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南阳“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的道路上展现热线新作为。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