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回应关切 > 正文
亲清在线:12345热线助企时刻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护航企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南阳市12345热线坚持“六心”服企精神,7×24小时亲清在线,开展“两专一库一机制”建设,设置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专席,建设企业服务“智能知识库”,建立“专席接听、专员受理、专班处置、提级办理”工作机制,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积极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全力保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用心打造全市政企互动、便企利企的“总客服”。

政策答疑:


来电问题:如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政策解答:首先具备合法的经营场所和营业执照,前往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资料;市场监管部门在收到申请后,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核查,核查通过后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电问题:如何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政策解答: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在地区/部门栏选择南阳市、市新闻出版局,点击“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母项,“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兼并、合并、分立审批”子项,选择查看“办事指南”,按照指南提示进行申请办理。

 

来电问题:如何办理企业注册资金减资?

 政策解答:首先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刊登减资公告,再到营业执照注册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减资即可。


纾困解难:


镇平县石佛寺镇玉之友商贸城商户

来电求助


 自1月份开始,该商贸城因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被临时封闭,至2月下旬仍未开业,导致商户无法正常营业,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推进消防安全整改工作,使商贸城商户尽快恢复营业。

 热线办理:接到市民诉求后,市12345热线立即交办至镇平县热线承办部门,要求石佛寺镇消防部门立即响应,全面排查商贸城消防安全隐患,协助督促商贸城管理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及时恢复商户正常经营,目前已恢复正常营业。


唐河县建设路重庆特色烤鱼店店主

来电求助


 镇平县建设路中央交通栏杆设置过长,影响了店铺的客流量,希望能得到部门的协调支持,在店铺前方开辟一个通道口。

 热线办理:市12345热线接办市民工单后,立即交办至唐河县公安局,要求交警部门及时与商户沟通核实。经过实地查看,此处交通栏杆确实影响人流通行,交通护栏维护管理人员立即进行整改调整,为商户开通人行出口,助力商户经营发展。


淅川县上集镇一工厂负责人

来电求助


 有车辆堵塞了工厂大门,影响工厂正常运营,多次拨打上集镇派出所电话,一直无人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热线办理:接到市民诉求后,市12345热线与淅川县紧急联动交办,上集镇派出所立即出警调查处理。经调查,反映人企业为亲属合办企业,因与亲属的经济纠纷问题导致亲属用车堵门。本着保护企业发展和相关人权益的原则,派出所民警多方沟通、积极调解,帮助纠纷双方现场达成协议,堵塞工厂门的车辆被移开,工厂恢复了正常运营。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