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 回应关切 > 正文
典型通报:关于对市职教园区一土地承包商拖欠村民地租问题的典型通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南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服务民生、助企发展的政务服务总客服,始终秉持“合理诉求解决好、不合理诉求安抚好”的原则,对市民诉求坚持倾诉“零滞阻”、办理“零沉淀”、服务“零投诉”目标,通过深入实践“12345+督查+N”模式,强化运用督查力量,督促各级承办单位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确保办理时效,做到市民诉求“一次办好”,推动热线疑难工单破解清零、闭环落实。本期市12345热线对市职教园区一土地承包商拖欠村民地租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市民诉求

 1月14日、2月27日,市职教园区皇路店镇槐树底村村民李先生两次来电反映,一承包商承包村内的土地种树,2021年至今的地租一直没有发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发放地租,并协助归还村民土地。

部门办理

 1月22日、2月29日,市职教园区两次办理回复:槐树底村村两委已和承包商沟通,因绿化市场不景气,该承包商苗木经营收益不好,等开春卖一批树后支付前几年地租,承办商已和相关村民沟通协商,对不理解的村民正在沟通。

热线回访

 市民表示一直未有部门联系沟通,地租拖欠几年一直未发放不合理,归还土地的诉求也未得到解决。

通报意见

 承包商自2021年开始承包村民土地以来,至今已有三年一直未支付租金,时间跨度长,严重影响村民权益;承办部门对市民反映问题沟通协调力度不够,未能保护村民合法权益;对此建议市职教园区热线承办部门对此事重点督查、提级办理、限时办结,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至市12345热线,切实保障村民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版权所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箱:nysmzjbgs@163.com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1666号 市民服务中心中区二号楼二楼 邮编:473000

电话(传真):037763399448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31


访问统计: